原鴨米
│原鴨米│
│訂購原鴨米│
│購買與配送│
Facebook
blank
關於原鴨米
blank
生態教學
blank
有機種植教學
blank
有機廚房
blank
碾米DIY
blank
blank
關於原鴨米

生態教學往下紮根



稻米在生長的過程中,不使用至任何的農藥及化肥,而是利用天然有機的肥料來給予稻米需要的養份,而鴨子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主角。因為那些稻田中的小蟲蟲及雜草全都靠這些鴨子呢!這樣的做法不但稻米很健康,而且還很環保,沈班長說,農藥的傷害大家都知道,可是化學肥料更是一種無形的自然殺手,化肥中多含有重金屬,這些重金屬隨施肥時,一點一滴的存在土壤中,日子久了土壤當然都會變質,到那時候要挽救根本就來不及了。

可是?難道鴨子不會吃掉稻子嗎?哦?原來鴨子不吃禾本科的植物啊?真是太神奇了……而且在播下秧苗二十天後才可以將鴨子放入田中,且四十天後就得將鴨子趕出,鴨子的大小也有規定…好多好多的知識值得小朋友去學習呢!

沈班長說,以前的人下完田,就是利用週遭的小溝柒清洗一番,也就是「洗褲」,而在清洗的過程中,當然就順便摸一點蛤蜊回家加菜囉!顗媗跟老師提議,下次的綜合課時,請老師帶全班也來體驗一下「摸蛤兼洗褲」的樂趣!關於這個提議,老師會好好考慮的,下次賞鳥活動進行時,我們可以順道進行這項活動哦!
blank
 
blank
blank
LOGO
輔導單位 :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、花蓮區農業改良場、
宜蘭縣政府、三星地區農會
生產者: 沈 福 智
所屬單位: 12041005 140宜蘭縣三星鄉有機米班第5班
電話: 03-9891319 手機:0931-192713
地址: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二路二段189號
糧商營業執照號碼: 農糧宜字第AGG90002004239號
工廠登記證號碼: 99-620561-00
驗證機構: FSII暐凱國際驗證
證書字號: FS11-0A-0010
blank
Copyright © 2014 by 原鴨米.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site by Chung.CC